• 人人消防安全設備檢修有限公司   wen8976@119fire.com.tw
  • (03)371-2705

人 人 消 防 產 品 型 錄

Q&A消防問答集

(若您需要任何消防諮詢-請來信寫下您的需求,謝謝。)

Q:火災發生時,除迅速撥119報警外,請問有何逃生必須注意的法則?
火災發生之際,千萬勿著急慌亂。一般而言,逃生狀況可區分為三種。第一是逃生避難時,第二是 室內待救時,第三是在無法期待獲救時。有關方法詳為說明如下:

(一)逃生避難時

 1.不可搭乘電梯,循著避難方向指標,由安全梯逃生。

 2.以濕毛巾或手帕掩口鼻,可避免濃煙的侵襲並沿牆面逃生。

 3.濃煙中採低姿勢爬行:火場中離地面30公分以下的地方有殘存空氣存在,頭部愈貼近地面愈佳,仍應注意爬行速度。

 4.利用各樓層防煙罩或透明塑膠袋逃生:塑膠袋長約100公分,寬約60公分,抖開裝滿空氣將整個頭罩住,往安全方向逃生。

(二)在室內待救時

   1.用避難器具逃生,包括繩索、軟梯、緩降機、救助袋等。

   2.利用膠布或沾溼毛巾、床單、衣服等,塞住門縫,如有中央空調通風口,應一併塞住,防止煙進來。  

   3.設法告知外面的人,你待救的位置。

※如不幸受困在房間內,則應跑至靠陽台或窗戶旁等待救援。

(三)無法期待獲救時

   1.當無法期待獲救時,絕對不要放棄求生的意願,此時當力求鎮靜,利用現場之物品或地形地物,自求多福,設法逃生。  

 2.利用房間內之床單或窗簾捲成繩條狀,首尾互相打結銜接成逃生繩。將繩頭綁在房間內之柱子或固定物上,繩尾拋出陽台或窗外,往下攀爬逃生。  

 3.利用屋外排水管攀爬往下至安全樓層或地面逃生。

   4.絕不可跳樓,因為跳樓非死即重傷,最好能靜靜待在房間內,設法防止火及煙的侵襲,等待消防人員的救援。

人人消防,以客戶心念為己念

作業流程說明

消防安全檢查申報作業:

由安檢部主管安排檢查日期,再由行政部門專人通知業者,讓業者事先掌握案件的進度及施作日期。依現況以電腦程式繪製列印圖面,缺失部份會先行與業者告知說明後再行申報。

 

消防工程缺失改善:

由工程部主管安排施工日期,再由行政部門專人事先通知業者施工日期,讓業者事先掌握案件的進度及施工日期。

 

使照變更、會審、勘案件:

由多年消防經驗的消防設備師,負責勘驗現場,溝通協調,了解業者須求,並針對案件提供消防法相關規的諮詢及說明

 

消防設備維護保養:

由工程部主管安排施工日期,再由行政部門專人事先通知業者施工日期,由專人負責現場各項設備維護與保養,作成記錄備查。

 

新設工程:

由消防業務專員,免費勘查現場,與業者溝通,了解業者須求,並針對案件提供消防法規上的法條規定,提供規劃與報價。

人人消防安全設備檢修有限公司wen8976@119fire.com.tw

 

桃園市八德區崁頂路362號

電話 : (03) 371-2705

傳真 : (03) 371-2709

純熟專業的技術服務

是您最關鍵的安全保障